112 天了!!!

母乳之路、總算是破百了

這一路、多虧在月子中、婆婆豐盛的餐點呵護、老媽很多雞湯的照顧
月子期間、真的是一個打下母奶共共流得良好黃金時間

從最早剛生下暄暄時的兩三滴、到中間、隨時隨地都滴滴答答的、
不知道怎把擠奶時間跟暄暄的喝奶時間兜在一起
到滿月時候、開始與寶貝喝奶時間同步
到最近的開始擔心庫存不夠
大概有以下心得:

1.不管多少、時間到了就是要擠、不要偷懶也不要有其他藉口
2.擠奶時間:
盡量縮短擠奶時間、休假回來上班後、為了不要太頻繁的在辦公室擠奶(因為我都借會議室擠@@)
因此本來是3-4小時要擠一次(每次200cc、每天8次、理論上一天有1600cc、想起來我還真是母牛ㄋ...呣~)、後來時間到了就忍住、變成6小 時才擠一次、(每次200cc、每天4次、理論上一天有800cc、這時候其實已經是有一個警訊了..便少了@@)、後來真的就是越來越難擠
3.擠奶頻率是可以被管理的:
因為我是用10姊妹(雙手)、還算便利、因此去出差或是客戶那邊、只要有個環境、最差最差就是去找一個乾淨的廁所(我曾在工研院的廁所擠過@@)、但是儲存真的很不方便、只好想辦法早一點回到辦公室冰起來
但是、只要是要出差、其實可以設法在出差前先擠出一點(譬如說原本擠2包-200cc、就先擠出1包)至少讓自己的身體沒那麼不舒服、然後趕快把事情做完、之後在把剩下的(其實是算進到下一次的擠奶循環)趕快擠出來

4.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母牛:
最儘可能因為工作壓力大、或是天氣熱的關係、常發現、原本基本的200cc....不見了!!!看著冰箱的庫存 (大概本來都有保持3天的庫存)慢慢減少、快嚇死....但是我想著ㄋㄋ國的前輩們說過、只有自己認為自己快沒奶了、才有可能真的沒奶....趕快就到ㄋ ㄋ國爬文【發奶食物】、【奶量】、【追奶】等關鍵字的文章、參考一些前輩得做法
同時、把自己平時的飲食習慣還有喝水的狀態、檢視一下、再加上、不管多少、我都擠出來
可能是3包30cc 1包60cc 都擠出來、母乳袋~卯起來用、慢慢地、這兩天就開始稍微好一點

PS:每天要喝很多水....3000cc 、真的很有道理、想像一下、你的身體裡面就沒有水分、那怎麼製造ㄋㄋ?

5.想辦法找出自己的發奶食物、或是飲料:
這點我到現在還沒有找到@@、有一次是有試過、買50嵐的鮮奶混珠-熱的(就是紅茶拿鐵加大小珍珠、不要茶)、邊擠邊喝、好像還不錯、有多了幾十cc

6.給自己信心、給自己鼓勵、為了寶寶、一定可以做到的
現在腸病毒發作得那麼厲害、多給寶寶一點抵抗力、一定是好的、所以在怎麼辛苦都要堅持下去

這112天、真的辛苦了我的雙奶...@@
皮膚粗糙不說、為了保持每次至少要擠出200cc的目標
每次都蹂躪它們到一個極致

辛苦了~我的雙峰、為了暄暄的健康、要繼續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