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買了個料理秤,希望可以更精準測量

以下附上很Kuso的NO.3製作實錄

[小O]NO.3烘焙記錄:
今天不知道是否睡眠不足、整個一大恍神、把材料都倒進去之後才發現、攪麵團的那個裝置竟然躺在桌上....><
只好用手突破重重關卡、撥開層層面粉、把它裝進去

麵團開始攪拌的今天、不知道我哪根筋不對....竟然在攪拌中、很假熬的多加30cc 的熱水....搞得整個內鍋髒兮兮
加完熱水、看到麵團整個又很水、等到15分鐘揉完麵團、又很假熬的加了30g的麵粉
然後把小O整個強制關機後、在重新揉麵團.....
老爺去買東西回來看到小O說:你今天麵團怎那麻乾....(但是我不敢再加水了)
充滿水份的麵團


老爺給了個很誠懇的建議:你就直接讓他發酵、就直接烤吧...
所以今天總共是揉麵20+14分=34分
麵粉:310g,鮮奶100g,熱水30g,奶粉3大匙,糖50G ,鹽:一小匙,固體奶油一小塊..酵母: 兩小匙..這才是最終食譜...
現在只好就放著給它發酵了.....希望它還是可以慢慢長大...

麵團製作時間:
9:40攪麵團->
9:43假熬多家熱水30cc->
10:00攪拌結束,又假熬加了30g的麵粉->
機器reset->
10:02重新攪拌->
10:16強迫關機->
讓麵團靜置........到隔天早上
3/25上午6:15 看到麵團已經澎大了

【製作到這裡、心裡有個疑惑、到底如何判斷麵團已經發酵完畢?還是就只是依照時間發酵?請問各位前輩的經驗是如何判斷呢?】

烘焙時間記錄:
6:13,麵團已經發酵約8小時,很可能這次會發酵過頭、按下12烘烤30分鐘
(開烤13分之後....聞到第一道麵包香.....至此我一度真心以為這次會烘烤成功)
6:43分、烘烤完成、還沒打開蓋子就聞到撲鼻的麵包香.....迷錯....我就是要追求這樣的感動阿...麵包表層還有一點小白,再加烤5分鐘...

6:58分、正式打開蓋子、並將麵包倒出

這次麵包有比較像我想像中的感覺、麵包滑出內鍋時、依稀聽到麵包因接觸到盤子而發出的些許擠壓聲、就是微微的清脆(我實在也找出形容詞)
麵包放置到盤子上、上下左右擠壓、可馬上恢復原狀、觸感也挺柔軟的


烘焙照片實錄
來嚕....各位人客阿~~請看一下這個邊緣的薄度還有麵包的氣孔阿




總結:麵包壓下去會彈回來、且切下去時、必須要用扶的方式才可以固定麵包、刀子下去的確有感受到麵包心的柔軟度與刀鋒相互拉扯、可以切下薄薄的一片、麵包氣孔有點大小不平均、咬下去第一個感覺是香、脆、嫩、帶有淡淡的鹽味、可以把牛奶的香甜氣味發揮的更明顯

今天真是個美好的早上、以表現不錯的鮮奶土司迎接早晨透過窗戶微微的陽光~~人生真是美好(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