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女碎碎念:

閱讀到 陳安儀小姐最近的新文:生命可不可以替換?
討論到生命的價值並非在於誰重誰輕,討論生活中本該從小體悟尊重生命

學會尊重生命,也才會珍惜生命

這是一篇很棒的文章,希望自己也可以努力讓小暄有這樣的體悟

本文引用自AnyiChen - 生命可不可以替換?

上上個星期,突然心血來潮,把週四晚上作文班的小朋友全都載回我家看電影。(這時候才覺得新買的投影機真的太好用了,投在牆壁上,跟去電影院看電影 沒兩樣!)本來想要放「天堂的孩子」(我最喜歡的小孩電影之一)給他們看,結果我家片子不知道給誰借走了沒還,一下找不到,只好去租了另一片「天堂赤子 心」給他們看。


這部伊朗片的劇情十分之簡單,就是一個小女孩買了一隻小雞,結果不慎被鄰居大哥哥搶去粗暴的玩弄,跌斷了大腿骨。小女孩一心想救治她心愛的小雞,到 處找人治病,不論爸爸媽媽如何勸說、要買一隻新的小雞給她,她都不為所動。最後,終於找到一個獸醫系的學生,可以治她的小雞,只可惜這個學生有心理疾病, 於是疼愛她的爺爺每天背著她去拜訪療養院裡的「小雞醫生」,直到他醒來.....


電影演到一半,當疼愛小女孩的爺爺,下決心掏出存了許久、要去麥加朝聖的旅費出來,打算贊助小女孩去找獸醫診所治療小雞的斷腿時,我作文班的小朋友竟都緊張的發出驚叫:「不行啦!不可以!那是爺爺的朝聖錢耶!」


我當下十分驚訝。照我的邏輯推斷......原文至AnyiChen - 生命可不可以替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