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誌01.JPG 

 

終於買到 大誌

當然除了對本期主題:攝影,有興趣之外
最主要是因為認同這種協助Homeless (街友) 的方式,不是給予而是自主的生活能力、不是補貼而是給予適當的協助/引導


大誌【The Big Issue】是一本創始於英國倫敦的雜誌,自1991年成立至今,雜誌內容含括時事、社會議題及藝文資訊,更特別的是,這份刊物的通路,是透過Homeless(街友)來販售。2010年4月初,大智文創取得中文版授權。每個月初,在台北縣市前三時大的捷運站出口,會有穿著制服、配帶識別證的販賣者在捷運站外手持雜誌銷售、每本售價100元,50元為街頭販賣者的收入;他們是一群經過徵選及訓練輔導的遊民或弱勢族群,衡量自己的財務狀況及銷售能力,於出刊時用現金批貨,批貨成本約是標價的一半,販售所得全數歸自己所有。TBI目前已經幫助超過2500個無家可歸和短期安置的人們。
在英國,TBI雜誌每週有超過67萬以上的讀者。

(以上資料,摘錄自
大誌 -關於大誌雜誌)

 

大誌02.JPG 

常在噗浪或是Facebook看到網友討論大誌,哈~大多都是:歐~我買到大誌囉~這次我也是買到時~很開心的噗了,剛好幾個網友回噗問到什麼是大誌、想想總覺得好像無法就140字裡面說明清楚,因此才有這篇文章

我的看法是,這是本有質感的文本雜誌,除了印刷類似以黃豆油墨印刷外,將近一百頁的內容,以特意的留白,
讓閱讀者很舒服的閱讀(連去廁所都不好意思帶進去,怕沾染了異味)

除了本月世界關注議題的評論,也收納了全球各洲的事件短評(真是很短喔,但是很有重點)
中文版內還有許多你我熟知的專欄作家朋友:Carol史丹利生態綠老查楊士範迴紋針....等等,不定期的貢獻許多精采的文章
一本一百元的雜誌,我認為物超所值,連廣告都好看,看完之後,我也準備去把前幾期買回來好好看一看

 

什麼是大誌?

大誌是一本簡單又不簡單的雜誌

大誌是一本可以幫助他人擁有謀生能力的雜誌

大誌是一本可以用輕鬆的方式閱讀的雜誌

大誌是一本可以了解世界議題與藝文資訊的雜誌

 

還是不知道嗎?月初~經過捷運站~買一本來看看~你就知道嚕~(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