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著你微慍的說著:昨天電話裡,我有一點生氣......

我掩飾著心中升起的不耐,拿起包包,轉身離開
就算心裡不開心,也不習慣對你生氣

或許、不該在看顧小孩不被巷子裡橫衝直撞的車子當時急著接你的電話
或許、不該在明明要陪小孩洗澡,但卻想可能你真的現在需要找人討論而急著再打電話給你

 

 

從小,你就是默默跟在我的後面、默默玩耍、默默長大
小學上課時,我牽著你的小手,兩人一起上學去
國中,我倆總愛在房間裡爬上爬下,披著毛巾假裝你是公主,我是女俠
也常愛在床上玩著[聽音樂10秒猜歌名]的遊戲,一直玩到最後才倒在床上睡著

 

在我國中不聽話的時候、是你陪著媽媽
在我啪啪走到處遊玩的時候、是你陪著媽媽

 

說真的, 要我能具體的說到你的國中、或專科生活,我像是缺席般的一片空白
這個空白讓我好心驚,我到底是怎樣的姐姐呢?
你的學校生活、感情、交友,我好像是從未幫上過什麼忙
或許是你總是比較聽話、我總是比較叛逆
可能也未必是多具體的事情,但你還是默默承擔了許多大姐的責任
而,我在心底默默的對你也有著微妙的虧欠

慢慢地,你也長大了,你時常讓我感到驚奇
你對花藝,設計,創意,有著達人般敏銳的觀察
總能分辨各種花材與配件並為新人們打點、並裝扮著美麗姿態

 

我也意識到以前在我身後那個默默玩耍的小女孩長大了
更有視野、更有觀點、更有自我主張、也有自己的判斷能力去分辨事物的好壞。

 

我要說得是:
即便你生氣、即便你誤會、即便你對我失望
但是我還是愛你~不僅因為你是我的手足、也是我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
就算長大後,因為生活背景的不同、你在台北市、我在台北縣
我還是愛你、希望你生活更好、希望你的育兒日子能更豐富且快樂

 

如同簡訊說得-
不管你要作什麼我都支持、姊妹永遠是姊妹
只要你需要我、我都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