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一位噗友,在噗浪上噗了這句
密寶獵人 這MOD真的是凶狠強勁霸


發表於 March 25, 2009 at 12:31AM
很快的...到中午就累積超過150則回應,在此整理一下自己對MOD的看法、我真是恨鐵不成鋼!!   

    *MOD沒有HBO...沒有各類電影台更沒有緯來日本台(緯來不就是靠日劇台撐起一片天嗎?)... 

    *MOD的content manager真是腦袋不知道裝啥鬼

    *應該抓去打屁股、連基本的應用都談不上、譬如說昨天經典冠軍賽、就可以在看電影的同時 順 帶附上現在的賽程;我要說  的是現在的mod用戶能使用的很貧乏阿、因為mod只是把內容變成數位放上去、加一個隨選...好像就很厲害了

    *關於MOD的四大失敗
        1.挑片、失敗
        2.隨選應用、失敗
        3.熱門電視/電影採購、失敗
     4.廣告或是行銷活動應用、失敗

    *找到具有收視率的節目內容比把MOD變成租片頻道來得重要、當市場起來的時候、有內容的人才能說話大聲

    *MOD不應用出租頻道的概念來看、可能要用經營電視台(或經營電視/電影供應商平台)的概念來看、比方:中天育樂台-康熙來了、年代xx台-今晚哪裡有問題...Content still is the King~

  •   轉載網友噗的:最重要的,我認為中華電信一直沒有要好好經營MOD市場,老大+老人心態,隨便規劃


以觀察角度,想來說說幾句話,

第一點:
有幾位朋友提到中華再大,要解決第四台問題,還沒那各本事==>這我倒是有不同看法,我認為高層豬頭之外,還因為用就有思維去想經營市場的方法,所以當然是無解;難道要緯來的某一個節目只能跟第四台合作?沒有其他辦法嗎?

我的結論是中華電信畫錯重點,他們只是想在video on demand 這件事情上沒有缺席...因此在策略面上規劃方向根本有誤

第二點:
網友提到:中華高層根本不想解決這個問題:===>這點我的看法是,因為這些高層的腦袋並無太多宅經濟的資訊,因此根本不具備可以處理這種問題的能力,另、該公司的基層年輕工作者或有新世代的看法,但是因為高層的腦袋有斷層,因此對於這個明明可以有商機的業務內容,上下無法連貫經營方向


結論:中華電信對於MOD的經營方式與方向其實需要更新腦袋的版本,才有獲利的機會


第三點:
關於開機率與申裝率===>全世界的人應該都是知道不是便宜就一堆人裝重點是你有我要看的東西,因此譬如先找製作單位(洽談偶像劇的一集數位版權),然後再回到MOD的平台上測試市場水溫...同時與第四台業者來個專案搭配...四兩撥千金,現在以為存在的問題...應該障礙就不大了..

【貓女碎碎念】
畢竟台灣目前能參與數位電視市場發展的企業沒有幾家、當然也是希望MOD做好一點、才有理由讓我們花錢去申裝;

我所討論的角度不是說中華電信去搶系統業者的市場,而是中華電信MOD先有一個夠吸引消費者加入的動機,同時中華電信作東,主動邀集雙方合作,系統業者也會希望成長與進化,以便維繫目前的市佔率,只是苦無方式罷了,現在是競爭對手,不見得永遠是競爭對手,當然也有那種很難處理的系統業者,但是我的論點是,找出好的節目內容,自然有觀眾,要怎麼找出好的內容,可以用各個擊破的方式等等....有各種方式...不懂市場沒關係、至少做個市調吧,把目前MOD的申裝戶及收視戶的Profile 調查清楚,總是有辦法知道哪些節目是受歡迎,哪些頻道是五百年不會有人想看的;

如果給30歲以上的男人==>就要有SBL ,MLB,MBA,賽車,三C科技,電影,拳擊
如果給30歲以上的女人==>就要有電視購物,日劇,偶像劇,電影,兒童節目

如果要特別一點,就加上台灣電視或是系統業者都做不到的

American Idol
英日動畫特別頻道
摔角,拳擊....等等

拜託中華電信負責MOD的人員好好了解一下市場需求,光花錢打產品廣告是沒有用的,用用腦子找出/做出好的內容,這樣我回娘家看MOD才不會拿著遙控器轉了三圈都找不到可以看的節目

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