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有多久沒寫文,在草稿夾裡放的....都是有文無圖或是有圖無文的坑阿...有好多好多繪本想記錄分享

但是天氣冷起來了....也該是來吃吃吃補補身體的時候,是的,本人要來當"沒時部落客 (誤)其實,娘家的民生社區裡,除了環境優美,公園非常多,步調很舒適之外,也有很多各種不同的美食佳餚。

還在高中時期那時,常被同學好友拖出去吃麻辣火鍋聚餐,不敢吃辣的我,在紅鍋的部份,唯一能入口的也就是鴨血和豆腐。有時候還要一邊拿個小碗裝著白湯以便將鴨血的辣度降低呢。當時在民生東路五段,撫遠街口的新東公園旁邊,有一家麻辣鍋,大門是以竹子排列編織的(假如我沒記錯的話),是我們很常去的麻辣火鍋店,名字叫知味觀,門口的左右兩邊有個紅色紙張寫著「預知其味、觀料便知」過些年了,因為結婚生子也少在民生社區活動,有的就是回娘家看看爸爸媽媽,每次經過知味觀時,總會想起那口味獨特的鴨血。偶爾一次看到舊址已經沒有看到那熟悉的門面,心理也覺得有點小低落。又另一次從塔悠路方向回娘家,看到新蓋的大樓一樓竟掛有知味觀的招牌,心中滴咕著不知道是同家店還是老闆換人做了,想著總要找一天來嚐嚐看,除了填飽肚子,或許也想找回些許那個青春的歲月吧。

 

這次去的時候,外頭下著雨,因此就忘了拍門口(這什麼爛理由)

就直接拍店內擺設,目前是1,2樓的座位,平時會保持一個月進行大消毒一次(老闆好愛乾淨)

_1060301  

目前店裡的鍋,也比照流行,就是有五種口味(以前哪有這些阿!)

美食-麻辣

大概區分食材區、冰淇淋區、調味料區、飲料區 

美食-麻辣   

這是調味料區(水果),對!我就是要這樣拍....這樣就沒有人拿我的圖去用啦~~灑花

美食-麻辣  

全部的火鍋材料區,品相真的很多,食材的部份都處理的很乾淨,後面有特寫可以看一下喔

美食-麻辣  

這張我真的覺得,知味觀小胖老闆下本錢下的很粗,這種雪白菇竟然也拿出來擺在吃到飽的區域,各位同學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多吃幾條阿阿阿阿阿阿

_1060306  

這就是那個很貴的莫凡彼,據說他們的價位也很高,多吃幾球吧!!

美食-麻辣 知味觀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冰淇淋旁邊是地瓜無誤,是說,地瓜真的蠻解膩的,吃完麻辣來一條很能調劑一下口中的氣味。

美食-麻辣 知味觀  

喔....這個蝦....這個蝦.....很新鮮的排排對吧....好吃

美食-麻辣 知味觀  

看完食材以後,可以開吃啦~~~

美食-麻辣  

這就是我說阿...知味觀的食材都處理的很乾淨(據說小胖老闆有一點強迫症,希望東西整整齊齊,乾乾淨淨),請注意!青花菜的莖部,是有去皮的喔!這點要給老闆夫婦一個讚!一般的店家很少會注意到青花菜的莖,通常是要當主婦的或是當媽的才會特別去把莖部的硬皮去除,以免吃到太粗影響口感。

美食-麻辣  

在照片的左方,是彈牙的手工花枝漿(的樣子),牛番茄很漂亮,但是厲害的是後面的南瓜!因為阿母在早餐店有賣金瓜米粉,老早就跟我說南瓜好吃的就是要買日本品種的南瓜,果肉才會又厚實又甜美,是的!在知味觀也看到了這個日本品種的南瓜。請多多品嚐阿(泣)

美食-麻辣    

下面的兩碗,沒有圖說一定不知道我在拍什麼鬼!其實,這是我無意中想這樣吃麻辣口味的雞絲麵,但是老闆娘看到就說,其實這樣超好吃的阿。但是,請自行斟酌辣度,太辣的話就是搭配白醋服用嚕。而且建議不要在煮火鍋初期就放雞絲麵這樣煮到後面會變太鹹,最好是比較後面一點在放比較好。

_1060325  

咕嚕咕嚕咕嚕....我為什麼要在現在寫這篇阿.....看了我又餓了啦!

美食-麻辣 知味觀  

這就是我那心心念念的鴨血,叫我形容多好吃我辦不到啦!但是就是軟嫩入味,入口很彈牙,剩下的請自己去吃就知道了!!

美食-麻辣 知味觀  

 不相信的話,在給你一張剖面圖看,注意喔!從表面到內裡都是一樣的顏色!!

美食-麻辣 知味觀  

 我就是喜歡拍一些跟人家不一樣的照片,這張照片是我冒著生命危險偷偷溜近廚房才拍到的,從來沒看過麻辣鍋的鍋子可以這樣反光,再次印證小胖老闆夫妻可能都有強迫症(誤),除了要把新鮮的食材給客人享用之外,也把知味觀的小到鍋子,大到用餐桌椅都保持的乾乾淨淨,在一個餐廳要把桌面保持乾淨,不會黏黏的,我真的覺得是一個很不容易的事情。

美食-麻辣 知味觀  

去吃飯的時候,其實時間已經晚了,老闆夫妻恰巧有空可以跟我東說說、西說說,其實能寫在網誌上的真的不多(都是秘密),哈!不過在這裡用餐很舒適,老闆夫妻不是笑臉人(請用臺語),但是他們用真才實料,還有真心誠意提供一個我吃的開心,吃的舒適的地方,下次,我還會找朋友們一起來吃吃喝喝。

PS溫馨小提醒:這裡不是以便宜取勝,但是其實也不貴,如果是想要吃粗飽的,可尋求其他的餐廳,這裡的餐點其實有包含老闆夫妻的心意,請慢慢享用。

美食-麻辣 知味觀  

知味觀鴛鴦麻辣鍋營業時間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塔悠路227號
電話: 02-27606132

營業時間:11:30 ~ 14:30、17:00 ~ 23:00

消費方式:週一至週五平日午餐400元
                 晚餐及例假日全天 480元 
                 兒童(90cm~140cm)240元

 

  

arrow
arrow

    貓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