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增豬肉汁.jpg 

【材料】
豬五花肉片、紅蘿蔔、洋蔥、蔥花、味增等。高麗菜1/4顆

【準備作業】
1.先將要放入熬煮的蔬菜切角,因為要給小人吃、所以特意也切小切薄片一點。
2.豬肉片以五花肉片、我愛帶點油花的肉、但是老爺不愛油、因此總是很難做出一個他喜歡我也接受的作品(攤手)、因為帶血會有腥味、因此用熱水稍微燙過、實際上如果處理肉類除了用熱水去腥、其實也可以用一點油把肉過油也能去腥、只是今天希望用味增口味讓老爺跟小人都接受、不希望多餘的油來破壞口味喔~所以我選擇用熱水燙過


為了讓未來可以有得參考、趁自己還有印象時、趕快記下來(畢竟每次太自由的煮、口味都不一定、也很傷腦筋 ^^")

1.以熱水穿燙豬五花肉片、取出備用
2. 從我找到的部落格中提到"要以冷水熬煮蔬菜,水滾時,加入部分的味增份量。"因為我以前都亂放食材順序、這次決定乖乖的按照步驟、所以也是準備冷水開始煮紅蘿蔔、洋蔥、(說到洋蔥、我以為要用油才能炒出洋蔥的甜味、今天用煮的其實也很香甜呢^^)、中火煮出香味。
3.然後放入高麗菜片(其實這時已經快滿出來了@@只好留下1/3)、再將豬肉片鋪滿鍋面,然後在加上剩下的高麗菜

4.加上蒸鍋鍋蓋,切小火悶煮3分鐘
5.打開鍋蓋、這時候高麗菜取出、口感是一種香甜又帶著些許味增鹹味、我將大部份高麗菜撈起來放在另一個盤子上這樣也是另一道菜喔
6.剩下鍋中的味增豬肉汁、可以再視個人口味在調整、我就是一時失手、放了一個太多、幸好整體口味還不差

後記:【味增豬肉汁】超棒~可以將鍋內的蔬菜與肉片加起來放一個盤子作為一道菜、剩下的湯、就是口味一級棒的味增湯嚕~~

CIMG0220.JPG 

CIMG0225.JPG 

延伸閱讀:

【練習】廚房筆記-豬肉味增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